浙江庆元县食用菌科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浙江省庆元县食用菌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庆元县食用菌科研中心,创建于1979年,是从事食用菌育种驯化、高产栽培技术研究、新资源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品开发、食用菌信息处理及对外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现已发展成为浙江省重点试验基地、省农科教结合示范区食用菌科教基地和省食用菌母种定点生产单位,是国内的食用菌原种生产供应基地。
      中心下设研究所、菌种站、推广站、综合服务站及庆元县天宝食用菌有限公司等机构,现有员工35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3名,中级职称的8名,初级职称的15名。中心占地面积20.8亩,主楼面积5300平米,建有先进的育种驯化实验室、种质资源库、菌种冷藏库、恒低温洁净室、综合实验室、病虫实验室以及先进的菌种生产流水线、试验菇棚、培养室、电化教室等设施,具备较为完善的科研、生产和推广条件。在庆元拥有多个菌类栽培示范大型基地,同时还在杭州承建占地20亩的省级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杭州小和山食用菌基地,并承建省农业厅在杭州西湖区占地100余亩的浙江省食用菌良种繁育中心。
      中心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星火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市、县级项目30余项。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先进研究水平以上的成果12项,其中国际领先水平成果1项、国内领先8项、国内先进3项;研究成功并向全国大面积推广“高棚层架代料栽培花厚菇技术”,促成了我国食用菌产业的重大发展;选育成功并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段木香菇“82-2”及代料香菇新菌株“241-4”、“庆元9015”、“庆元939”和“庆科20”等,其中“241-4”成为全球应用量的香菇的当家品种。
      中心先后荣获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9项、市厅级奖项19项,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1997年被国家科委授予“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合同法》先进集体”称号,历年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全国食用菌行业先进科研单位”称号。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论著5部。为国内食用菌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作出了较大贡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菌类园艺工》职业资格考核简章

    我国许多行业已实行职业准入制度,即必须取得职业资格证...

    2018-12-10 13:45:50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合肥立新菌种场培训...

    2018-10-31 11:51:24

    2018年羊肚菌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啦!

    河南九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技术培训招生简章2018年...

    2018-07-07 17:14:34

    河南九龙农科羊肚菌培训班

    九龙农科致力于精准扶贫的战略布置,大力发展稀有食用菌...

    2018-04-11 17:16:13

    河北省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

      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成立于1999年6月,在县民政局注册...

    2018-04-10 13:56:21

    河南西华县菌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一.初级课程(免费课程)  1.学习内容:玉米芯种植平...

    2018-04-03 17:30:29

    河南周口市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

    近十几年来,随着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的成长和发展,受到...

    2018-04-02 17:08:50

    四川绵阳羊肚菌全套核心技术培训班

    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是国内外唯一的羊肚菌专利技...

    2018-03-29 16:17:08

    湖北宜昌市食用菌培训基地

      食用菌制培养基培训,食用菌母种分离培训,食用菌制...

    2018-03-28 16:04:57

    福建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

     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面向社会普及食用菌技术,共同致...

    2018-03-27 11:06: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