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新疆农业科学院创立于1955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事业单位。现有粮食作物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园艺作物研究所等19个科研机构,有10个试验场站。全院现有在职职工99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98人,正高级职称93人、副高级职称20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280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7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0名,国家级“百千万人才”4名,自治区优秀专家51人次,自治区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44人次。
    作为自治区农业科技的主力军,新疆农业科学院始终坚持“创新立院、人才强院、开放办院”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自治区农业发展不同阶段的科技需求,特别是自治区“四大基地”和八大产业的发展目标,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为主线,提出并优先发展了种质资源利用与农作物新品种培育、作物栽培技术研究、农林重要病虫害预防与控制、农业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农业工程技术与装备、微生物应用与工程、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现代贮运、生物质能源、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等10大重点领域;重点培育和构建了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园艺作物、农业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应用农业微生物、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农业工程与机械装备、设施农业、农业经济与农业系统工程、农业信息技术与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农产品加工与贮藏、生物质能源等14个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重点学科。由我院主办的《新疆农业科学》成为“四核”期刊。建院以来,全院共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137项;审(认)定新品种293个;获得授权专利168个;推广自育与引进农作物新品种357个。科技成果应用率达到70%,辐射全疆各个县(市),为新疆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全院建有国家、部委、自治区各类科技平台55个。其中:建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国家棉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农业部棉花、甜菜、大麦改良分中心,农业部部级检验测试监测中心4个,国家野外观测站2个,农业部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16个,农业部原原种基地5个,国家农作物品种资源中期保持库,国家灰漠土肥力与肥料效益重点野外监测站,国家微生物菌种保存分中心,国家果树种质资源圃,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新疆小麦试验站;建有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个,育种家基地6个,西甜瓜育种研发基地2个,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引智示范基地4个;建有海南三亚农业科技示范园,发酵中试车间。
    全院有科研仪器设备2382台(套),实验室面积1.22万平方米,土地面积3.34万亩,总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菌类园艺工》职业资格考核简章

    我国许多行业已实行职业准入制度,即必须取得职业资格证...

    2018-12-10 13:45:50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合肥立新菌种场培训...

    2018-10-31 11:51:24

    2018年羊肚菌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啦!

    河南九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技术培训招生简章2018年...

    2018-07-07 17:14:34

    河南九龙农科羊肚菌培训班

    九龙农科致力于精准扶贫的战略布置,大力发展稀有食用菌...

    2018-04-11 17:16:13

    河北省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

      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成立于1999年6月,在县民政局注册...

    2018-04-10 13:56:21

    河南西华县菌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一.初级课程(免费课程)  1.学习内容:玉米芯种植平...

    2018-04-03 17:30:29

    河南周口市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

    近十几年来,随着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的成长和发展,受到...

    2018-04-02 17:08:50

    四川绵阳羊肚菌全套核心技术培训班

    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是国内外唯一的羊肚菌专利技...

    2018-03-29 16:17:08

    湖北宜昌市食用菌培训基地

      食用菌制培养基培训,食用菌母种分离培训,食用菌制...

    2018-03-28 16:04:57

    福建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

     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面向社会普及食用菌技术,共同致...

    2018-03-27 11:06: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