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县南郊食用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新疆乌鲁木齐县南郊食用菌研究所,位于风景秀丽的乌鲁木齐南郊水西沟镇,是以食用菌研究、技术推广、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科技型企业。成立于1998年,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近160亩,拥有实验室、生产、发菌车间3000平方米;高档食用菌反季节生产恒温出菇库3000平方米;日光生产大棚15000平方米。年产各类食用菌360吨,其产品畅销乌鲁木齐各大超市及疆内各地洲。主要经营业务范围:食(药)用菌及农副产品和生物资源研究开发,高科技含量的食(药)用菌保健功能产品研制;人工驯化优良食用菌及珍稀菌种供应;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及推广培训等。
      研究所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立足新疆优势资源、依托科技、服务“三农”,充分利用乌鲁木齐市南郊得天独厚光照、水土资源条件,积极进行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食(药)用菌及保健功能产品的研发和优质野生食用菌菌种驯化、引进、选育工作,积极致力于食(药)用菌人工培育;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及技术推广、培训等项成果的转化,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先后开发、培育了阿魏菇、猴头菇、雪莲菇、玉皇菇、茶树菇、香菇、真姬菇、姬菇、柳松茸、杏鲍菇、秀珍菇、滑菇、金杯菇、灵芝等十几种珍稀食用菌菌种及产品投放市场。为了进一步转化新疆食用菌优势资源,2002年与新疆大学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联合创建了食(药)用菌试验基地,开展了离子束诱变技术应用于新疆特有食(药)用菌深加工及产业化项目研究;食用菌种植项目还被列入2002年、2005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新疆名特优高档食用菌反季节规模化及深加工项目被列入自治区新兴项目;2005年与新疆民族特药研究所共同开发的阿魏菇多糖胶囊通过了病、毒理试验,并获得自治区功能性食品批文号,目前正在申请国家保健品批文;与上海食用菌研究所及南韩合作利用废弃菌袋,运用JS菌微生物技术开发高蛋白营养饲料,该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并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液体菌种在食用菌栽培中的应用与研究”及“珍稀野生羊肚菌菌种驯化与栽培”、“新疆特产阿魏菇胶囊研究与开发”项目课题,分别被列入2002、2003、2005年乌市科技项目计划课题;新疆“阿魏菇”及南方优质蘑菇和北移栽培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了自治区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乌鲁木齐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02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的“天思味”系列食用菌产品,并通过了自治区无公害产农品生产基地及产品认证;2004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2004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国家农业部部长杜青林来此考察;家乐福中国总部将该所指定为西北地区唯一绿色农产品供应商,接受法国电视台经济频道进行专题采访;2004年“天思味”被评为乌鲁木齐市名牌商标;被列为区、市、县农村青年科普示范基地;被评为自治区服务“三农”最佳乡镇企业、乌市 AAA级信用企业;被市农牧局列为乌鲁木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点;2005年被确定为自治区50周年大庆中央电视台重点采访企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菌类园艺工》职业资格考核简章

    我国许多行业已实行职业准入制度,即必须取得职业资格证...

    2018-12-10 13:45:50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合肥立新菌种场培训...

    2018-10-31 11:51:24

    2018年羊肚菌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啦!

    河南九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技术培训招生简章2018年...

    2018-07-07 17:14:34

    河南九龙农科羊肚菌培训班

    九龙农科致力于精准扶贫的战略布置,大力发展稀有食用菌...

    2018-04-11 17:16:13

    河北省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

      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成立于1999年6月,在县民政局注册...

    2018-04-10 13:56:21

    河南西华县菌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一.初级课程(免费课程)  1.学习内容:玉米芯种植平...

    2018-04-03 17:30:29

    河南周口市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

    近十几年来,随着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的成长和发展,受到...

    2018-04-02 17:08:50

    四川绵阳羊肚菌全套核心技术培训班

    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是国内外唯一的羊肚菌专利技...

    2018-03-29 16:17:08

    湖北宜昌市食用菌培训基地

      食用菌制培养基培训,食用菌母种分离培训,食用菌制...

    2018-03-28 16:04:57

    福建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

     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面向社会普及食用菌技术,共同致...

    2018-03-27 11:06: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