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是在原四川省农业改进所农业化学组的基础上发展建立起来的一个农业科研所,始建于1938年9月。主要从事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节水农业、水土流失监测及防治;农业环境污染及防控技术研究;现代农业设施建设;植物营养及农作物高产高效施肥技术研究;肥料新品种和专用复合肥开发;绿肥牧草新品种选育研究和开发;特种作物(烟草)栽培技术研究;新优名贵食用菌品种选育、栽培和加工技术;及农用微生物制剂等产品的研究与开发。
      该所下设行政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科技开发管理科三个职能部门和土壤与耕作饲草研究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节水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析测试研究室、微生物研究室,以及农业部四川食用菌菌种场、四川省专用复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金地菌类有限责任公司三个科技型企业,并拥有一个资阳水土保持野外试验站。
      现有在职职工85人,高、中级科技人员52人,其中研究员9人,副研究员19人,博士8人,硕士22人。享受政府津贴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后备人选7人,省优专家4人。拥有等离子发射光谱仪(ICP)、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各类大型进口精密仪器设备,目前是农业部“长江上游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开放实验室的所在单位,也是中国农科院西南农业资源环境研究中心。2011年和2012年先后被国家和改革委员会授予“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该所长期与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欧盟、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家和香港地区有着密切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其试验研究紧密结合四川农业生产实际,研究成果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全省农业生产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十一五”期间,先后承担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150多项。“十一五”以来获省级以上成果21项,其中国家二等奖二项,省一等奖二项,省二等奖10项。在《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家一级学报上发表论文159篇。2000年以来,通过国家认定或审级审定的食用菌新品种51个。审定食用菌省级新品种10个,获国家新品种认定18个。获国家授权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制定涵盖食用菌、肥料及保护性耕作等方面的省级地方标准21项。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路4号
      邮编:610066
      法人代表:甘炳成
      电话:02884504285    传真:028-84791784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菌类园艺工》职业资格考核简章

    我国许多行业已实行职业准入制度,即必须取得职业资格证...

    2018-12-10 13:45:50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合肥立新菌种场培训...

    2018-10-31 11:51:24

    2018年羊肚菌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啦!

    河南九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技术培训招生简章2018年...

    2018-07-07 17:14:34

    河南九龙农科羊肚菌培训班

    九龙农科致力于精准扶贫的战略布置,大力发展稀有食用菌...

    2018-04-11 17:16:13

    河北省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

      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成立于1999年6月,在县民政局注册...

    2018-04-10 13:56:21

    河南西华县菌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一.初级课程(免费课程)  1.学习内容:玉米芯种植平...

    2018-04-03 17:30:29

    河南周口市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

    近十几年来,随着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的成长和发展,受到...

    2018-04-02 17:08:50

    四川绵阳羊肚菌全套核心技术培训班

    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是国内外唯一的羊肚菌专利技...

    2018-03-29 16:17:08

    湖北宜昌市食用菌培训基地

      食用菌制培养基培训,食用菌母种分离培训,食用菌制...

    2018-03-28 16:04:57

    福建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

     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面向社会普及食用菌技术,共同致...

    2018-03-27 11:06: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