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炒竹荪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主料:黄秋葵150克、竹荪50克红椒80克
     
      辅料:口蘑50克、食盐5克、植物油2茶匙、杏鲍菇100克
     
      做法:
           1.竹荪不要选人工处理过呈雪白色,自然色是带有一些微黄,用温淡盐水浸泡10分钟,期间需要换2-3次水,同时小心挤压,把菌尾部及顶头扇部分网状剪去,只保留中间白色菇体部分;
     
      2.因竹荪本身并无味道,所以,为了增加口感,将竹荪在用杏鲍菇、口蘑加盐等做成的菌菇汤中汆烫片刻,捞出,让其吸有一定的汤汁备用,可切成3-4厘米长;
     
      3.吸饱了菌菇汤汁的竹荪,备用;
     
      4.秋葵清洗干净后整棵在盐开水中汆烫片刻,可事先在开水中加少量植物油,可保持秋葵颜色鲜亮,在冷水中冷却,切成小段备用;
     
      5.红椒和秋葵均切成小块;
     
      6.红椒和秋葵一起倒入锅内,少许植物油翻炒片刻,秋葵已经汆烫过,翻炒时间不可过长;
     
      7.倒入处理过的竹荪稍微翻炒一下,加盐调味,可加少许菌菇汤,增加其鲜味;
     
      8.成品:清淡爽口,秋葵具有特有的植物清香和粘质口感,色泽鲜艳,营养丰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