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烧鸡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材料:
      鸡肉1000g、茶树菇300g、郫县豆瓣1汤匙、姜1块、生抽1汤匙、白糖1茶匙、盐半茶匙、香醋半汤匙、香油1茶匙、鸡精半茶匙、花椒10粒、白酒半汤匙
      做法:
      1、鸡肉洗净控干水分,茶树菇洗净,姜切片;
      2、锅里烧水,放花椒煮开,倒入鸡肉焯水,水开放入一汤匙白酒再次煮开;
      3、鸡肉捞出锅,冷水洗净沥干;
      4、锅里放油,煸炒茶树菇到水分减少,外表微干,盛出备用;
      5、用剩下的油,中火煎鸡肉至微黄;
      6、放入豆瓣酱和姜片,继续煎到酱和鸡肉均匀沾附。加入一汤匙生抽,1茶匙白糖,翻炒均匀;
      7、兑水没过鸡肉,大火煮开转中火,煮到汤汁减半;放入茶树菇,1/2茶匙盐,继续中火烧;
      8、待汤汁略干,出锅放1/3汤匙香醋,1茶匙香油,1/2茶匙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新鲜茶树菇要经过煸炒再炖,就没有菌菇的异味,也更香滑;
      2、鸡肉可以选择全鸡,或者鸡腿、鸡翅都可以;
      3、郫县豆瓣酱含盐量高,不建议用很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