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炸蘑菇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下厨房

    用料: 平菇  面粉 玉米淀粉 鸡蛋 盐 鸡精 二味水或者清水 食用油 香菜碎 熟芝麻
    做法:
    1,平菇整片用流动水冲洗干净,用手掌挤干水分。
    2,撕成小条,放一个较大的容器里,加1勺盐反复拌匀,备用。
    3,另取一个容器,放入面粉,玉米淀粉和一个鸡蛋。面粉:生粉=2:1,我这次放了1个鸡蛋,4大汤匙面   粉,2大汤匙生粉。
    4,在粉粉里放入少许盐、鸡精,加入二味水拌匀成比较稠厚的面糊。1)、如果你没有二味水,用清水也可以,需要放入适量的五香粉之类的香料。2)、盐要注意,蘑菇中放盐了,这里一定不要过量。
    5,把刚才备用的蘑菇条再次挤干水分,分批放进面糊中搅拌,让蘑菇充分的挂糊。
    6,坐锅热油,筷子放进油里冒泡泡就可以开始炸了。一批蘑菇挂好糊,就立刻炸制一批。分批把所有蘑菇炸好。
    7,所有蘑菇炸好,捞出控油,然后再次回锅炸制,控油。二次炸制是为了蘑菇吐油,更加松脆不油腻。
    8,炸好的蘑菇,撒上香菜碎和熟芝麻即可上桌。
    小贴士
     
    1、二味水,就是花椒大料水。几个大料加一把花椒加清水熬一会儿即成
    2、油温合适炸出来才不会过分油腻。拿筷子插入热油中开始冒很多泡泡,放一片蘑菇进去,很快浮起,油温就正好。
    3、蘑菇腌制挤干水分的步骤做好,蘑菇炸出来就不会太湿不脆。
    4、面糊的干稀程度,用手指沾一下,刚好沾在手指上不会流淌下来为合适。同时可以略微尝下面糊味道,是不是咸味刚好适口。
    5、复炸二次的时间问题,炸一下就好,不要时间太久,炸的太干甚至糊了就不好吃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