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烧肉:养秋膘非它莫属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这也是北方地区“贴秋膘”的由来。“贴秋膘”当然首选吃肉,再配上药食兼优的香菇,便成了调理脾胃、滋补强壮、补中益气的上等佳肴。
        原料:五花肉、新鲜的香菇
        做法:
        1. 五花肉洗净切块(建议切块稍微大一些,这样烧出来的口感会更好)。
        2. 香菇泡软、去蒂,对半切开。
        3. 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大蒜洗净备用。
        4. 炒锅放少许油烧热,下姜片、大蒜爆香。
        5. 下入切好的肉块炒掉水份。
        6. 加入酱油、料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糖及适量水。
        7. 烧开后倒入香菇用小火焖煮1小时即可。
        菜品特点:
        1、经过1个多小时的焖煮,猪肉大量的油腻被香菇吸入,这时五花肉入口肥而不腻、口味浓郁,香菇软化鲜美,口感嚼劲。
        2、香菇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一道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美食,同时也可增加食欲。所含脂肪酸,对人体降低血脂有一定帮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