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与鲜香菇有何区别?看了营养师的分析,以后不会再被误导了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哪种菌类,它所含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是会经常吃到各种各样的菌类,平菇,蘑菇,金针菇,香菇等等一些。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类,也是我们中国的特产之一,在民间也是素有“山珍”之称,香菇有一种香气,这种香气可以增强人的食欲,而且香菇中所含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更是公认的营养保健食品,吃法也是众多,所以一直以来也是深受大家的喜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般吃到的香菇有两种,一种是干香菇,一种是鲜香菇,鲜香菇清洗干净之后烹饪过后就可以吃了,但是干香菇需要先提前泡发,烹饪之后才可以吃,对于这两种香菇,除了外观上的区别之外,那大家还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吗?一起来看看营养师对这两种香菇的分析。
        先看营养方面的区别,但从营养上来说,干香菇和鲜香菇区别并不是特别的大,干香菇其中虽然没有水分,但是其中的营养在干制的过程中,也是很好的被保存了下来。香菇中还有一种营养物质,这种营养物质在阳光的照射下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对钙的吸收也是有帮助的作用,所以说干香菇比鲜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更要高一些。
        然后再看一下味道方面的区别,干香菇在干制的过程中,它的内在结构也是会发生改变的,在太阳的照射下,会形成更多的香菇精,所以说干香菇的香味更加浓郁一些,在炖汤时放些干香菇,汤汁不仅更加的鲜美,香气也会更浓郁一些。
        最后再来说一下口感方面的区别,大家都知道干香菇其中是没有水分的,所以吃起来口感会有些粗糙,但是味道却很香浓,而鲜香菇其中所含的水分很多,口感会更加的嫩滑一些,对于小孩和老人来说比较适合吃香菇,比较容易消化一些,所以鲜香菇比干香菇的口感要更加的好。以上就是营养师对两种香菇的分析,看完分析之后,大家以后再用香菇烹饪菜肴时也不会再被误导了,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