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的功效及禁忌人群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也称侧耳、糙皮侧耳、蚝菇,是担子菌门下伞菌目侧耳科一种类,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灰色食用菇。在环境适宜的条件下,能够无限地进行生长繁殖。平菇不仅吃法有很多,它的功效也有很多。
        平菇的功效
        1、平菇具有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平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能够帮助消化,调理肠胃,加快肠道的蠕动,帮助体内毒素随着粪便的排出,所以吃平菇可以预防便秘,有便秘的朋友也可以吃平菇。
        2、吃平菇可以增强免疫力,因为平菇的营养成分很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能够补充身体所需,增加身体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对促进生长发育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3、平菇具有镇定安神的作用,吃平菇可以吸收我们人体中使人兴奋的物质,当你心神不宁,烦躁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平菇,能够有效的缓解烦躁状态,起到安神的效果,保持情绪的稳定。
        4、平菇有抗癌功效,是因为其中的β—葡聚糖,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的免疫系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另外,在食用平菇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硒元素、多糖体,这些物质对于肿瘤细胞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具有较强的免疫能力。
        5、食用平菇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代谢的速率,对于脂肪代谢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不断的降低血液的胆固醇。血液中胆固醇浓度被降低了,血液流动会显得更加通畅,血液代谢会更好,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平菇的禁忌
        1、有皮肤瘙痒等疾病患者勿食。
        2、菌类食用过敏者忌食气郁体质,特禀体质忌食。
        3、泌尿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五官疾病、神经性疾病患者忌食。
        4、要吃新鲜平菇,在超市或商场里出售的平菇有时会用水浸泡,这样可以保证质量。但是这样浸泡在水中的平菇,会有很多营养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议消费者好还是购买新鲜的平菇。平菇在食用的时候好不要用水浸泡,这样的话可以保证营养不被流失。
        5、平菇和驴肉同食易引发心绞痛,因此,烹调平菇的时候不要放驴肉,以免影响健康。(来源:民福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