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芝皆仙草,灵芝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草纲目》“别录”曰:青芝生泰山,赤芝生霍山,黄芝生嵩山,白芝生华山,黑芝生常山,紫芝生高夏山谷。
        常被人们提及的芝一共有六种,但我们最常说的灵芝,则多指六芝当中的赤芝。
        灵芝,即赤芝,同时还被称为丹芝、瑞草、万年蕈等,根据《本草纲目》等古籍记载生于安徽霍山,但实际在中国分部广泛,包括浙江、安徽、山东、黑龙江等多地都存在赤芝的身影。甚至欧洲、美洲、非洲也有不同产量的赤芝。
        根据中医古籍的药性分析,灵芝味甘性平,无毒,归心、肺、肝、肾四经,可以补气安神、止咳平喘。多应用缓解心神不宁、失眠、惊悸,咳喘痰多,以及虚劳症状。
        由于现在网络发达,信息传播速度快,但同时误传、错传现象也越发频繁。因此很多人会通过网络了解之后,误认为灵芝是苦的。事实上,灵芝属于补虚类药物,这类药物一般都是味甘,而清热泻实类药物一般味苦。各位可不要弄错了哦!
        但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发现灵芝所具有的功效远超古籍所记载的效用。
        人们通过研究灵芝提取物发现,灵芝中含有活性多糖、灵芝多肽、三萜类、16种氨基酸等多种物质。经过药理学和临床实践的进一步研究,更是证实了灵芝明确具有抑制肿瘤,抗衰老,调节免疫力,抗氧化,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溃疡类疾病、支气管哮喘等多种药用功效。
        在当今社会,灵芝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仙草,在广泛的培育种植之后,普通人也可以轻松的购买到灵芝。那么灵芝究竟要怎么食用呢?
        灵芝为上品中药,即药食两用,可以长期食用的食品,因此体质合适的人甚至可以天天食用灵芝。
        灵芝的食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将干净的灵芝用温水冲泡,每天用量约6-12克,冲泡3次即可。同时,灵芝还可以与肉类一同作为原材煲汤。觉得灵芝冲泡、煲汤麻烦的话,灵芝孢子粉也是非常好的选择,灵芝孢子内含有灵芝的全部精华,粉质产品相比于灵芝子实体更加方便保存和食用。(来源:千菌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