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菇蒸鸡,色香味俱佳,鲜嫩多汁!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双菇蒸鸡
        主料:三黄鸡250g 水发香菇2-3朵 水发花菇(大)1朵 葱段若干 姜片若干
        辅料:味极鲜1汤匙 老抽半茶匙 黄酒1茶匙 白胡椒粉适量 干淀粉1茶匙 香葱适量 枸杞适量 盐适量 糖适量
        制作工艺:
        1.三黄鸡取多肉部分(比如鸡腿,鸡翅,鸡胸)切约2cm左右小块,充分浸泡去掉血水,沥干备用。葱切段,姜切片
        2.香菇和花菇挤去水分,切小块
        3.从三黄鸡身上取下一块肥肉,纯肥油的那种,放在锅里小火加热,炼一点鸡油。约10-15ml就够用。
        4.将切好的香菇,花菇和鸡肉,葱段姜片混合,加入一汤匙味极鲜,半茶匙老抽,一茶匙黄酒,1小勺约2g盐和少许糖与白胡椒粉。这个调料比较咸,因为会蒸出汤来,如果按普通做菜的盐量口味会比较淡
        5.再加入一汤匙干淀粉,抓匀后最后加入鸡油,搅匀。这个鸡油很关键,如果您嫌麻烦不炼鸡油的话也拿点芝麻油花生油的来一勺放进去搅匀。这样可以把鸡肉的汁水封住,口感更好。用鸡油的话就是原汁原味,更香
        6.上锅大火蒸30分钟即可
        7.出锅时还可以再点一点芝麻油拌匀。撒点香葱和枸杞。(来源:美食小熊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