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油酱油蟹味菇,口感香醇,值得一试!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蟹味菇这种食物,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除了因为蟹味菇的烹制方法多种多样,不仅可以清炒,火锅,甚至是煲汤等食用之外,味道和口感都是极好的,此外蟹味菇还有极好的功效和作用。尤其适合便秘,癌症等患者食用,蟹味菇含有17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精氨酸、赖氨酸的含量远远高于一般的菇类,有助于儿童增长智力和身体发育,还可以起到抗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黄油酱油蟹味菇”,这道菜有奶香味和酱油的酱香,香醇而润滑的口感,带给你全新的风味~
        首先清洗蟹味菇(也有地方叫真姬菇),清洗蟹味菇的方法很简单——用刀切掉根部之后用清水洗净就好。蟹味菇的表面、根部可能会有白色的毛茸茸的,长得像霉一样的东西,这是正常现象。它并不是霉,而是正常的菌丝。
        我们需要的食材有:
        蟹味菇:一盒
        油:约2茶匙
        酱油:约2汤匙
        黄油:约10g
        黑胡椒:一小撮
        一般情况下一茶匙=5ml,1汤匙=15ml。
        步骤:锅里放油之后倒入滤干水的蟹味菇煸炒,煸炒到蘑菇体积明显缩小、表面变得湿润即可(让蟹味菇表面显得润滑、湿润的不是油,而是蘑菇本身的粘液)。
        淋入酱油后放入黄油,等黄油融化后拌匀,撒入黑胡椒。
        图里绿色的是欧芹粉,红色的是干辣椒,只是起到点缀和稍微调味的作用,没有的话不放完全没有问题。
        不仅是蟹味菇可以这样做,杏鲍菇、鸡腿菇也可以这样做哦,尝试一下黄油+酱油的组合吧!(来源:百家号 生活直通快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