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老人孩子的豆腐香菇炒饭 软软糯糯哒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天热不太愿意懒得做饭的时候,如果正好家里还有隔夜的剩饭,那做个炒饭,真是再好不过了。炒饭不仅做起来方便,而且吃起来也很香。食材的搭配也没有定式,可以多种多样,根据个人口味随意调整,随意添加。
        今天做的这个香菇豆腐炒饭,豆腐其实要是用内脂豆腐的话口感会更绵软。炒饭的时候里边加香菇,不仅会增加饭的香味,而且不影响任何口感。但是加入豆腐的话就会稍微有些挑战,因为豆腐的水分含量比较大,炒的时候如果油放多了,虽然豆腐不粘锅,但是炒饭会太油腻了,不利于健康。但是油放少了的话,可能炒饭时会容易粘锅,这个就需要多翻炒勤翻炒。话不多说,操练起来。
        【食材介绍】
        香菇,比较受推崇的一种菌类,因为有医学研究说香菇含有的抗癌提高抵抗力的物质比较多。
        豆腐,家喻户晓的,中国人发明的,闻名世界的美食。
        【主要食材】
        米饭1碗、豆腐1小块、葱1小段、花椒粉、胡椒粉、香油和盐等调料适量、食用油 
        【制作方法】
        1. 大葱切末,备用。
        2. 香菇切丁,备用。
        3. 将一半的葱倒入米饭和豆腐里边。后面炒饭的时候,再放入另一位另外一半葱。分两次放葱,可以增加葱的香味。
        4. 那里加酱油、盐、花椒粉、调味,一点点胡椒粉去腥,一点点香油提香。
        5. 用勺子把米饭和豆腐压碎,然后将各种食材和调料充分搅拌均匀。
        6. 有个六成热时,放入香菇,炒香。
        7. 香菇炒出香味后,放入葱花,继续翻炒。
        8. 葱花炒出香味后,倒入米饭翻炒。
        【小贴士】
        l 为了增加葱的香味,葱是分两次放的,一次是跟米饭和豆腐混合在一起。另一次是在炒香菇的时候加入。这样不仅有葱油的味道,还有焖熟葱的味。
        l 香菇柄一般口感都比较差,可以去掉不要。
        l 这个炒饭比较容易粘锅,所以需要不停翻炒。如果想不粘锅的话,就得多放油,多放油的话,违反了少盐少油的健康理念,所以还是选择少放油然后勤翻炒比较好。(来源:大东哥的小日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