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变成褐色还能吃吗? 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起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竹荪营养丰富,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同时也是食疗佳品,对治疗高血压、神经衰弱、肠胃疾病等具有显著效果,竹荪的有效成分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能防癌抗癌,减肥壮体。今天我们聊聊竹荪。
        一、竹荪变黄了还能吃吗
        很多朋友们认为竹荪发黄的就是已经变质了,不可以再吃了,其实这种想法还是有一定的误差的,竹荪会发黄是由于接触了空气中的氧气导致变黄的现象,如果竹荪本身没有异味,也没有过有效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大家不要太过于担心。
        竹荪有两种类型,一种就是干竹荪,另外一种是鲜竹荪。而新鲜的竹荪是白色的,看起来非常的好看,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也会有一定的变色现象,除非是能用的硫磺熏干,会一直保持白色不变,而自然风干或者是干竹荪会逐渐变色,但是这些并不会影响到质量及口感。只是没有以前的竹荪那么深罢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
        二、竹荪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中医认为竹荪味甘、微苦、性寒。中医讲究互补,因此寒性的竹荪最好不要与寒性食物一起煮。
        性寒的蔬菜有苦瓜、番茄、水芹菜、茄子、苋菜、菠菜、莴苣、花菜、冬瓜、地瓜、丝瓜等。
        性寒的肉类有:鸭蛋(微寒)、蛤蜊、田螺(大寒)、马肉、鸭肉、螃蟹、河蚬、章鱼、乌鱼、水獭肉、牡蛎肉等。
        性寒的水果有:梨子、苹果、枇杷、罗汉果、莲子心、百合、草莓等
        三、鲜竹荪的做法与禁忌、鲜竹荪怎么吃
        竹荪被誉为君子菜、养生菌,适合与很多食材搭配,竹荪与不同的食材一起炖可以起到不同的养生效果。
        美容润肤:竹荪与银耳、红枣、冰糖搭配而成的竹荪银耳汤可美容养颜、滋润皮肤。
        滋补强壮:竹荪与老母鸡、鸽子、鹅肉、排骨、海参、鲍鱼、肘子、虫草花、山药等食材搭配可起到滋补强壮之功效。
        保肝护肝:竹荪与香菇、豆苗、银耳、海带可保肝护肝。
        防癌抗癌:竹荪与秋葵、木耳、猴头菇、银耳、冬笋一起炖有防癌抗癌之效。
        四、竹荪保质期多久
        食物都会有它规定的保质日期,在保质期过后,食物很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细菌的侵犯,它其中的营养成分也会遭到侵蚀破坏,这时候食用,不仅不能很好地吸收它其中的营养成分,竹荪也是同样的道理,所以过期的竹荪是不能食用的,而且竹荪的保质期是根据制作方法的不同来决定的,一般竹荪需要进行密封保存,保质期一般在一年到3年左右,这需要根据包装的日期,还有保存的环境决定。
        五、竹荪变成褐色还能吃吗
        一般变成褐色有可能就是深层变质,不能吃。(来源:春雨健康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