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虚乏力怎么办?灵芝补虚强身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体虚乏力是什么原因?随着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人感觉容易疲劳,体虚乏力,尤其是职场工作人群,那么体虚乏力如何可以得到有效改善呢?灵芝补虚强身效果非常好。
        药补旨在扶正,食补重在养生,即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药补和食补相配合,食借药力,药助食威,功力相济,进补效果就会更佳。灵芝是药食同源的平和滋补食物,也是虚症的最佳补品,一年四季都适用。
        灵芝糯米粥补虚强身
        处方:灵芝10克,糯米50克,小麦60克,白糖30克。
        制作:将灵芝洗净,切片,用纱布包好;糯米、小麦淘洗干净,一起放入砂锅,加水3大碗,用文火熬煮成稠粥,然后捞出纱布包,加入白糖后服用。
        用法:每日1次,晚饭后服用。
        功效:养心、益肾、补虚,治疗心神不安、失眠、乏力、自汗盗汗、畏寒等。
        灵芝虫草酒补虚强身
        处方:灵芝50克,北虫草5克、鹿茸10克,红景天30克,枸杞30克,茯苓、黄精、大枣、酸枣仁各20克,白酒1000毫升。
        制作:把全部原料放入容器中,密封15天后开启服用。
        用法:取汁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服50毫升。
        功效: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灵芝黄精益气生精
        处方:灵芝、丹参、黄精各10克,人参、黄芪、三七各5克。
        制作:将大块原料切碎,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用文火煎煮1小时,滤取头煎液 ,再加水煎取二煎液,合并2次煎液后即可。
        用法:每日1剂,分2次服用。
        功效:益气、生精、活血,治体亏乏力、白细胞低下、高血凝状态。
        灵芝首乌饮滋补强身
        处方:灵芝10克,制首乌20克。
        制作:将灵芝、首乌洗净,放入砂锅内,加水用文火煎煮1小时后,滤取头煎液,再加水煎二煎液,合并2次煎液即可。
        用法:每日1剂,分早、晚两次服用。连服1个月以上。
        功效:具有补气、生血、滋阳、生津等功效。能治疗体虚、乏力、腰腿酸软、面色少华等。
        灵芝桂圆饮补虚强身
        处方:灵芝15克,桂圆肉10克。
        制作:将灵芝切成薄片,和桂圆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用文火煎煮1小时后,滤出头煎液,再加水煎取二煎液,合并2次煎液即可。
        用法:每日1剂,分早、晚两次服用,连服14天。
        功效:治疗心脾虚弱而导致的失眠、畏寒、食欲不良等。(来源:纯芝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