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一种菇类。然而,平菇虽然营养物质丰富,食用之后对人身体健康好,但是平菇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禁忌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食用。
        平菇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
        平菇属于一种常见的菇类,一般人均可食用。体弱者、更年期妇女、肝炎、消化系统疾病,软骨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尿道结石症患者及癌症患者尤其适宜。另外健康体质、平和体质、气虚体质、湿热体质、痰湿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瘀血体质人群适宜。但是如果是以下的人群就要谨慎食用了。
        1、有皮肤瘙痒等疾病患者勿食。
        2、菌类食用过敏者忌食气郁体质,特禀体质忌食
        3、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五官疾病、神经性疾病患者忌食。
        平菇的搭配禁忌:
        1、平菇不可与驴肉同食,易引发心绞痛。
        2、平菇不可与牡蛎同食,影响营养吸收。
        平菇的营养价值
        平菇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其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平菇中粗蛋白的含量是鸡蛋的2.6倍、猪肉的1.5倍;平菇含脂肪较少,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1、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2、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
        实验表明,平菇是一种有益身体的菇类,具有延年益寿功效,甚至比起动植物食品更有效。(来源:菜谱中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