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的挑选方法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看外形:干香菇外形的总体要求是菌盖厚实、齐整,盖面平滑,大小均匀。菌褶整齐细密。边缘内卷、肥厚。菇柄短而粗壮,手捏有坚硬感。无霉变、碎屑及焦片。与挑选鲜香菇相比,挑选干香菇需更加仔细。挑选干香菇主要看“脸蛋”,也就是香菇的菌盖。菌盖厚的好,其香味更浓郁。菌盖边要向内卷,如果是直的,说明熟过了头。
        2、看颜色:优质香菇具有香菇特有的色泽,色泽黄褐或黑褐,鲜明亮丽的为好,好菇面会稍带白霜。菌褶颜色以淡黄色至乳白色的为好,颜色紫红色的是陈货。
        3、闻香味:优质香菇具有浓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气,无香味,或有其它怪味、霉味的品质差。
        4、摸干燥程度:干香菇含水量以11%~13%为宜,以质干脆而不碎者为好。不能太干,一捏就碎的品质不好。也不能太湿,否则不利于存放,易变质。(来源:八贤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