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木耳烩双鲜,又鲜又嫩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鸡脯肉,大虾,芹菜,木耳,生姜,大蒜,香油,玉米淀粉,盐,鸡汁,料酒,白胡椒粉。
    步骤:
    1.用清水清洗干净鸡脯肉,逆着纹路切成薄片。
    2.摘去大虾的虾头,剥掉虾壳儿。(可以留着虾尾巴,这样会更好看。)
    3.用刀在虾后背划上一刀,抽出里面的虾线,放入水中清洗干净。将处理干净的虾仁和鸡脯肉放入碗中,加半勺盐,一勺料酒和小半勺白胡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
    4.将腌制好的虾仁放入淀粉碗中,裹上一层淀粉,用擀面杖敲虾仁。
    5.一边敲的时候,一边给虾仁裹淀粉。直到将虾仁敲成薄薄的虾片,然后抖掉虾仁表面多余的淀粉。
    6.将鸡脯肉也裹上淀粉,用擀面杖敲,敲成薄片,最后也需要抖掉多余的淀粉。
    7.芹菜洗净,切成小段,木耳撕成小块。
    8.锅内烧水,等到水开后,先放入洗净的木耳和芹菜焯水。焯好水以后捞出,放入盘子内备用。
    9.随后将敲好的虾片和鸡脯肉片放入锅内焯水,水开后捞出,放入盘中。
    10.锅内倒油,油热后放入姜末和蒜末,炒出香味。倒入一小碗的清水,加一勺盐调味。
    11.水开后,倒入焯过水的芹菜段和木耳一起煮。煮半分钟以后,倒入焯过水的鸡脯片和虾片,直到锅内汤再次烧沸。
    12.最后淋入一点水淀粉勾芡,加一点香油增香提亮,搅匀即可出锅。这道芹菜木耳烩双鲜就做好了,鸡脯片和虾片吃起来脆嫩爽滑,味道非常的鲜。(来源:懒人厨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