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人像”疯子“一样去吃姬松茸,它究竟是什么个东东?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姬松茸(又名巴西蘑菇)被《巴西药典》称为「太阳之子」。最早于1893年被美国植物学家查尔斯 · 霍顿 · 佩克发现于北美洲,它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具杏仁香味,口感脆嫩,食用价值颇高。
        1、姬松茸的神奇之处,直到 1960 年才被巴西日裔移民古本隆寿于巴西圣保罗市郊山区发现。
        2、由于巴西圣保罗市郊山区的居民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世界上大部分慢性退行性疾病患病率极低,同时该地区人均年龄高达 95 岁。古本隆寿推测是长期食用巴西蘑菇的结果,因此将这种菇菌引进日本,送到日本三重试岩出菌学研究所,请所长岩亥之助研究,后来经由多项实验证实确有抗癌、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3、有一天,三重大学一位学生将其亲属常年以姬松茸水提液代茶饮用,使得胃癌症状消失的消息传开,因而名声大噪。
        姬松茸:独特的多糖体对抗肿瘤
        4、日本三重大学医学部、神戸大学医学部·農学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姬松茸以及被人们公认的对抗肿瘤有效的15种药用真菌(如灵芝、香菇、松茸等),进行了连续多年的基础实验和临床实验。
        5、结果发现,这些菌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含有抗肿瘤活性多糖。更为独特的是,姬松茸含有一种能快速提高免疫力的 β(1-6)-D-葡聚糖结构,该物质可直接作用于免疫力,可快速提升自然免疫细胞的生长活性,辅助提高治疗效果,而这是灵芝所没有的。
        姬松茸放、化疗人群的特需补剂
        6、姫松茸不仅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及增强免疫力的价值, 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抗肿瘤活性, 对多种肿瘤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如白血病、胃癌、肝癌、食道癌、结肠癌、肺癌、骨癌、乳腺癌、子宫癌、前列腺癌、膀胱癌、脑癌等。
        7、姬松茸对肿瘤的抑制率高达 93.6%, 超过灵芝的 83.9 %,痊愈率达 90% 。不仅如此,对其它许多疾病都有较好的功效。由此日本人称它为「神奇的姬松茸」。
        抗癌明星——美国前总统里根与姬松茸
        8、著名的「抗癌寿星」美国前总统罗纳德 • 里根74岁开始,连续2年内遭遇结肠癌、前列腺癌以及皮肤癌等3种癌症。
        9、但他在癌症面前并无退缩,他相信现代医学,接受「常规医学」疗法及肿瘤专家良策。里根先后多次手术并使用抗癌药物,最终活到 93 岁因老年痴呆症(阿尔兹海默病)病逝。在其去世前最后一次全身检查结果显示其周身均无癌细胞。
        10、据里根首席健康顾问美国Jeffetson医科大学Fimel癌症中心泰勒 • 佛兰克教授在悼念文章《与里根在一起的日子》记载,里根总统一直服用姬松茸来识别残存在体内的癌细胞并剪断癌基因链,使癌细胞凋亡。
        11、早在 2007 年姬松茸便成为具有抗癌作用及强化免疫能力的食品,在日本约有五百家医院使用姬松茸来辅助癌症治疗,泰国皇室更将姬松茸作为养生之必备良物。(来源:乐逍遥、养元有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