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好处多,这些人却不能多吃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说到金针菇,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爱好吃,尤其是吃火锅的时候更是少不了,其实金针菇不仅仅好吃,还有着很高的养生价值呢!一起来看看吧!
        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菌类,能够补充脑部营养需要,有助于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另外,金针菇含锌量也较高,锌影响着大脑发育和智力,美国研究发现,聪明、学习好的孩子体内含锌量比痴钝者高,因此金针菇在日本等国被称为“益智菇”或“增智菇”。
        金针菇虽好,也有忌讳,尤其是这几类人,在食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1.得了关节炎的病人最佳不要常吃,否则会让病情加重。
        2.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儿童、癌症患者、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慎食。
        3.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来源:好气色健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