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天然美容产品——松茸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对于爱美的人群而言,尤其是女士,如果不用运动,不用节食就能变得又美又瘦,那真的是人生巅峰啦!其实通过吃来瘦身美容也不是天方夜谭,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个舌尖上的天然美容产品——松茸。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珍稀野生菌菇,一般生长在气温寒冷高海拔的山林,犹如森林里的小精灵,是大自然馈赠的珍贵礼物。目前松茸是极少数不能人工培植的野生菌菇之一。
        松茸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在提高人体免疫力,护肝脏,抗癌,美容,抗氧化等方面有着卓越的功效。今天着重给大家介绍一下松茸美容方面的优秀表现。
        提到美容,不得不提到的就是人体所需的美容成分,许多食材有美容的功效,都是靠所含的成分在人体发挥的作用,而松茸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价值元素高达99种。松茸所含的99种营养价值元素,其中有18种氨基酸,14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49种活性营养价值,8种维生素,5种不饱和脂肪酸,3种珍贵的活性物质等。
        氨基酸、维生素这些成分,不用介绍了吧!是经典美容成分,我们现在用的大多数化妆品,其中不少数主打含有氨基酸成分与维生素成分,而松茸里面含有天然的氨基酸与维生素成分,可以改善面部暗沉,滋润肌肤,促进肌肤角质层的新陈代谢,抗氧化防衰老等。除此之外,松茸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改善便秘,促进肠道蠕动,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刮油减肥好帮手。
        关于松茸的吃法,也非常简单,不管是生吃,还是煎、烤、炖、炒都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常见的有:黄油煎松茸、松茸煲排骨汤、松茸焖饭等,松茸的口感吃起来好似鲍鱼,极其润滑爽口,松茸本身带有浓郁的香味,让人欲罢不能,松茸可以美容,吃出好气色,吃出好皮肤!
        值得注意的是,新鲜松茸购买后要及时食用,松茸从采摘到运输的过程中已经损耗了部分水分,是出土后就会“衰老”的食物,在冰箱中存放建议不要超过4-5天哦。当然因为松茸生长的条件严苛,产量不多,所以价格也不会太低哦!(来源:爱香一朵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