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花生米金针菇,营养又下饭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准备食材】
        白菜,金针菇,胡萝卜,花生米,鸡蛋,干红辣椒,香菜,大蒜,生抽,蚝油,白糖
        【操作步骤】
        步骤一:大白菜清洗干净,去掉最外面比较老的叶子,然后切丝放入盘中备用。
        步骤二:金针菇切掉根部,不要切掉太多,要保证切掉后金针菇还是相连的,然后用手撕一下,撕成小束,这样金针菇不会太散。
        步骤三:胡萝卜先切成薄片,然后再切成细丝,蒜切成蒜末,再切一些香菜末,配菜就都切好了,把配菜全部放入盘中备用。
        步骤四:碗中打入两个鸡蛋,用筷子搅散,把鸡蛋放入平底锅中,煎成蛋饼,两面烙金黄后盛出来晾凉备用。
        步骤五:锅中倒少量油,把生的花生米放入油中炒熟,炒到花生米变色出香味的时候就可以盛出来备用了。
        步骤六:把白菜丝放入开水中,焯烫1分钟至白菜微微变软,不要焯太久,白菜会软烂。然后再把金针菇放入开水中烫软,把白菜和金针菇全部放入大碗中备用,最后再把胡萝卜丝也烫软。
        步骤七:这时鸡蛋饼也晾凉了,把鸡蛋饼卷起来切成丝,放入白菜金针菇的碗中。
        步骤八:锅里倒油,趁油温还没烧热,放入干红辣椒炒香,然后下入蒜末,炒一下出蒜香味,然后加入适量生抽,蚝油,白糖,翻炒一下酱汁就做好了。
        步骤九:然后关火,把酱汁淋入到白菜金针菇上,再加点香菜末和花生米,拌匀就可以了。开胃又下饭的白菜金针菇就做好了,配上鸡蛋丝和花生米,又香又爽口,这道菜,比大鱼大肉受欢迎哦~
        【小贴士】
        1、凉拌用的大白菜要用靠近白菜心的部分,白菜叶偏老,更适合炖着吃,白菜心颜色黄,叶甜口感嫩,水分足,适合凉拌。
        2、金针菇在处理的时候,用刀切除根部的时候,切掉一小部分就可以,切掉根部之后,保证金针菇还是相连的。
        3、大白菜焯烫的时间不要太久,白菜断生就可以,焯软了白菜的口感不爽脆。
        4、炒酱汁的时候,干辣椒要凉油下锅,这样能炒出辣椒的香味,还不会让辣椒糊掉。蒜末也不要在油温太高的时候放入,否则蒜末炒糊了会发苦。(来源:聪聪食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