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产地的松茸有什么特点?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茸因为产地的不同,所以品质也不同,那么多的松茸,究竟我国各产地的松茸有什么特点呢?
        松茸生长的条件比较苛刻,只能自然生长,人工种植的几乎成活不了,所以也就是为什么松茸稀少的原因。
        松茸是亚洲地区特有的物种,主要分布在日本,朝鲜半岛和我国西南地区也有分布,而且美国和欧洲有松茸的变种,不过产量比较少而且品质还不行。
        我国的松茸主要来自四川、西藏、云南的高原地区,其中属四川产量最多,但是品质却是西藏的最好,不过当属云南的香格里拉松茸名气最大。我国的松茸共有四大产区,云南的香格里拉,就是名气最大的那个,还有四川的甘孜州雅江,以及四川的甘孜州丹巴县斯达纳和四川阿坝州小金。
        关于香格里拉松茸,是云南产量最多的,本身云南松茸的产量就占全国的百分之四十,而香格里拉的松茸产量就占了云南的百分之六十五,所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又被称为“云南松茸之乡”。这里的原始环境十分适合松茸的生长,这里生长的松茸是所有品种中体型最大的,一般能到14厘米左右,在品质上也是很好的,这样的营养价值就很高。三十年来,这该地一直是松茸出口量的冠军,目前香格里拉主要产品有鲜松茸和加工松茸。
        雅江松茸因为生长环境很好,所以那里的松茸产量多个头也大,看起来的颜色也挺好,吃起来味道也是不错的,因为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所以产量很多,因此也获得了“中国松茸之乡”的称号,这里的松茸每年都有很多人来收购。
        斯达纳松茸产自斯达纳雪山,生长环境也是不错的,植物资源很丰富,有“美人谷”之称,斯达纳松茸便是其中一种美味。这里的松茸风味独特、口感润滑,吃起来味道鲜美流连于口,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斯达纳松茸销往各大饭店,在超市也能看见,甚至还出口国外。
        小金松茸产自四川的小金县,因为地理位置特殊,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气候比较干燥,土壤湿润程度也比较低,所以这里的松茸也长得不同,色泽鲜明,体型比较大,菌肉肥厚白嫩,吃起来口感细腻,味道非常好。(来源:52songrong.com)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