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杏鲍菇,鸡米花的外表,鲍鱼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你有没有想过把杏鲍菇吃出鸡米花的味道呢?也许您会说那怎么可能呢?但好吃的美食往往采用普通的食材,用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制作而成,这道香酥杏鲍菇就说明了这一点,有鸡米花的外表,鲍鱼的味道!
        杏鲍菇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同时,杏鲍菇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一种菌菇,本身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还有较为丰富的甘露醇游离氨基酸,特别适合老人、妇女和儿童食用。食用杏鲍菇后可润肠胃、帮助消化。
        在做这道香酥杏鲍菇之前,我们需要挑选菇质肥嫩,色泽自然的杏鲍菇。这也是挑选杏鲍菇的常用方法,很多时候人们在挑选杏鲍菇的时候是看颜色,然后再看是否肥嫩,如果都满足,那么就可以带回家做美食了。
        主料:杏鲍菇250克,面包糠150克,面粉80克,鸡蛋1个。
        辅料:五香粉3克,食盐5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把杏鲍菇洗干净,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食用习惯切好,可滚刀切块,因为这样子做好很像鸡米花,而且食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如果喜欢吃丝的话也可以切丝。
        2,切好的杏鲍菇放入盆,然后加入少量的盐抓匀,腌制30分钟,之后把渗出的水分挤掉备用。
        3,腌制好的杏鲍菇中加入五香粉,并且摇晃均匀,让每一个杏鲍菇上都沾上五香粉。
        4,然后把每一块杏鲍菇上均匀地裹上面粉。
        5,鸡蛋打到碗里搅匀,把裹好面粉的杏鲍菇均匀的蘸上蛋液。
        6,然后裹上面包糠。
        7,所有的杏鲍菇都做好之后摆盘,准备下油炸
        8,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下锅炸。
        9,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控油,可以放在吸油纸上吸去控油,然后装盘可以食用。
        这道香酥杏鲍菇有着鸡米花的外形,吃起来外酥里嫩,很像鲍鱼的味道,牙齿轻轻咬开酥脆的表皮,菌菇特有的味道被面粉和面包糠包裹着,瞬间释放在口腔中,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一定会让你对这种零食爱不释手,喜欢就试试吧!(来源:阿宏美食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