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加一物,养脾胃的绝配!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脾胃很重要,所以人们常常会尝试各种养脾胃的食疗方法,例如薏米祛湿茶,小米养胃粥等等,可是有些是越吃越伤脾,有些是收效并不持久。其实有一个秘方您确实可以尝试,或许能收获不一般的效用。
        古人云:“十人九胃病。”可见自古以来,脾胃病都很常见。明末医家孙文胤有一句话:“脾胃一伤,则五脏皆无生气。”脾胃对五脏有很大的影响,脾胃运化功能健旺,则气血充盈,营养五脏;脾胃受损,则气血亏乏,影响五脏。
        中医学认为,脾为后天之本。脾胃功能的强弱,决定了元气的盛衰,而人体健康最重要的因素是内在元气,所以护养脾胃是养生的关键。
        您的脾胃还好吗?眼睛红肿且感觉疲劳、眼袋大是脾虚;鼻头红,脾胃虚弱;鼻头和鼻翼都红,则消化系统出故障;牙龈肿痛、口气臭是胃火;面色发黄、唇无血色,睡觉流口水是脾气不足;饭后腹胀、爱打嗝,且易腹泻,多半是胃肠虚弱,脾气不足。
        脾湿的人喝水都发胖,吃什么都变成脂肪和垃圾。所以养好脾胃,对人体的健康很重要!
        99% 的人不知道,灵芝 + 猴头菇 = 养胃绝配
        脾与胃是脏腑关系,相互影响,密不可分。胃病又称为“压力病”,因内胃黏膜血管的收缩、胃液分泌和胃部运动都与神经系统有关,情绪不稳定和长期的紧张状态,会使交感神经兴奋,产生一系列胃部不适症状。而思虑过重,抑郁、敏感等也会伤脾。
        灵芝能缓解精神紧张:灵芝酸、核苷酸、氨基酸中的色氨酸,灵芝的这些有效成分能直接对中枢神经系统起镇静作用,使我们的精神紧张得到缓解或消除,解除脾胃问题的第一根源;灵芝能控制胃酸分泌:灵芝能阻断迷走神经与胃黏膜壁刺激关系,进而控制胃酸的分泌,防止胃黏膜受损害;灵芝能清除氧自由基:胃和十二指肠溃疡长期不能愈合的原因之一,在于溃疡处有氧自由基。SOD酶是体内天然的氧自由基清除剂,灵芝能提高SOD酶的数量和活性,清除溃疡面自由基,促进溃疡面愈合;灵芝能促进胶原细胞生长,提高溃疡面愈合力:胃和十二指肠的黏膜由胶原细胞构成。灵芝中丰富的氨基酸,是胶原细胞生长的原料,可促使溃疡处之胶原细胞的增长、增生速度加快,溃疡处很快形成一层新的细胞膜样的保护层,让糜烂的溃疡表面层脱落,进而使溃疡愈合。灵芝中的微量元素锌、硒、锗也有促进溃疡面愈合的作用。
        胃好,则脾受益;脾好,胃亦受益。猴头菇对消化系统有独特的保护、调理与修复功能。20世纪70年代,现代医学陆续证明猴头菇有良好的药用价值,临床应用表明,猴头菇可以治疗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等疾病。猴头菇中的多糖成分具有独特的消化道系统保护、调理和修复功能,可助消化、益肝脾、解饥解渴、消除宿便等多重功效。对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者,服用该品后能迅速止吐,食欲可得到明显改善。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疗效令人瞩目。
        日常人们养脾胃的方法很多,但99%的人都不知道灵芝与猴头菇同时食用才是真正养脾胃的绝配秘方。我们可以用灵芝超细粉与猴头菇炖汤食用,只要坚持,您的脾胃功能会有明显的改善。同时食用菌中的多糖等有效成分,能提高免疫力,调理身体各系统机能,脾胃好了,我们身体的其它问题也会全面康复。(来源:搜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