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的这些营养功效太好了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自古以来猴头菇就是有名的山珍,其肉质洁白、柔软细嫩、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是我国著名的八大“山珍”之一,且与海参、熊掌、燕窝并称为中国四大名菜。猴头菇还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真菌,性平,味甘,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治疗神经衰弱。
        【主要功效】:抗溃疡和抗炎、抗肿瘤、保肝护肝、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增加心脏血液输出量、加速机体血液循环、降低血糖和血脂。猴头菇对泛酸、食欲不振哮喘、大便隐血等,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猴头菇冲洗后用温水发好,切成薄片,发猴头菇的水可用纱布过滤待用;鸡肉洗净后切成块;黄芪洗净后切成薄片;将姜、葱白切成细条。
        锅烧热下猪油,投入黄芪、姜、葱、鸡块煸炒后,放入盐、料酒、发猴头的水和少量清汤,用武火烧沸后改文火烧约1小时,然后下猴头菇片再煮半小时撒入胡椒粉。
        将鸡块放在碗底,再将猴头菇片盖在上面,汤加盐调好味盛入即成。
        养生功效:养胃和肝,补益气血。
        适用人群:对于肝炎、肠胃病患者有一定疗效,适宜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来源:饮食秘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