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桑黄怎么煮水喝?来看详细步骤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桑黄又称桑树桑黄,是一种名贵药用菌,顾名思义,桑树桑黄即是生长在桑树上的桑黄,桑树桑黄的药用价值高于生长于其他树木上的桑黄,药用价值极高,对于肿瘤,妇科病,肝病等均有很好的药效。桑树桑黄分布在中国东北、华北等地,它的功效不比冬虫夏草差,一般是用来泡水喝。
        桑黄煮水的做法步骤:
        1. 取10-20克桑黄,切成小块,浸于1斤清水中。
        2. 先大火烧开后转用文火,在小火慢炖20分钟到30分钟。
        3. 将药液倒入另一个容器内,再将桑黄用同样的方法,煎熬2次。最后再将3次药液混合在一起。
        4. 将混合后的药液,装在玻璃瓶中,等温了就可以服用啦。一天2次或多次服用。不分饭前,饭后。一般饭前稍好。
        小贴士
        1、桑黄性寒,胃寒、寒性体质的人不宜多食,应遵医嘱;长期服用,应该减半剂量。或偶尔吃一些性热的食物来中和一下。;
        2、保健用,可以直接用桑黄切块煮水喝,平时就当茶用就可以。如果可以饮酒,也可以泡酒喝。
        3、如果是治病用,就要根据不同的病进行配用,可以配上桦褐孔菌、赤灵芝等等。桑黄的服用以3个月为一个疗程,连续服用6个月以上,对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会有更好的效果。(来源:搜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