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冷知识,您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天然食材质量判别复杂度远远高于化学纯品:
        同品名的植物或菇类食材,依生长地区、季节、气候、培植方法、土壤肥料、采收时间、烹食方法等因素的不同;食后的口感、功用和效用也就不同,这是天然物和纯品最大的区别。
        二、灵芝主要功效是保持健康:
        1.健康安全:不含有毒、有害成分。
        2.稳定性:效用一致、范围易衡量。
        3.起效时间:快速合理。
        三、安全性
        古典上记载,灵芝长久服用,无毒无副作用,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实用验证,经现代医学临床毒性试验,亦证实古典说法。多醣体构造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的一种,是最安全的食物,多量食用,最不易损伤身体。
        四、为何吃食用灵芝制品,而不去吃整朵灵芝?
        1.「有效分量」不易满足:分量是决定效用的主要因素;分量不足,则起效过慢或效用不足。
        2.「苦味」令人难以长期饮用:灵芝无法直接食用,多用长时间熬煮成汁液饮用,此苦味连续饮用数天或数周,多数人难以忍受长期饮用,制成其粉状、胶囊,是最像原始形态的食用方式,制成口服液,多需加入调味物质,避免长期饮用的苦腻感。
        3.「便利性」:品质好且稳定的灵芝,消费者不易判别和购买,且在家熬煮灵芝,难能长久;但灵芝保健如同主食,几乎是天天必吃的食物,且糖素质在体内贮蓄时间,不超过16小时,无法长期贮蓄。
        五、勿让过时的科研名词或广告,混淆了多糖体或β-葡聚糖的意义
        20世纪,科学对糖类在营养的认识,仅知热能和膳食纤维的层次。随美国布勒贝尔博士发现细胞糖体的信息传递功能,获1999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日本田中耕一发明糖蛋白质量分析装置,获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之后使糖质生物学研究在分子生物学的地位取得爆炸性进步,也使灵芝多糖体的功效,有更精准的演绎法科学解释。
        糖为五大营养素中能量的主要来源,但其在生理运作上,有更重要的角色,细胞表面的蛋白质上分布着糖质受主,负责细胞间的辨识及沟通(信息传递),而引起疾病的各式病原菌,便是利用自体表面的糖体与宿主细胞表面糖体受器进行接触进而感染。灵芝的主要成分为多糖,因此灵芝效果的体现机制就如同病原菌感染宿主一般,灵芝多糖接触了生物体表面的糖质受器,进行信息传递引发细胞后续各式的反应,以比喻而言,灵芝的醣糖就如同感应钥匙,细胞各式的修复和免疫反应就如同藏在门后的财宝,因此灵芝的效用表现于拥有的糖质种类,非单纯由含量决定。(来源:东方灵瑞复合菌丝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