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好吃,但您知道怎么选吗?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与肉媲美的素食,黑木耳因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与动物性食物媲美,被誉为“素中之荤”。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黑木耳中的有效成分对保护心脑血管的功效最为明显。
        黑木耳所含的磷脂质有助健脑,此外,其含铁量丰富,是猪肝的5倍,可预防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其中的纤维素和胶质也可促进胃肠蠕动,清理消化系统。
        黑木耳是餐桌上的常客,但市场上的干木耳掺假严重。要想买到好木耳,要学会5招:
        1. 看颜色
        好的黑木耳呈深褐色或近乌黑色,色泽均匀;掺假的黑木耳则为黑灰色,并伴有白色的附着物。
        2. 看外形
        优质的黑木耳耳瓣卷曲紧缩,叶薄且无完整轮廓;掺假的黑木耳形态膨胀、肥厚,卷曲少且边缘较为完整。
        3. 看质地
        一般好的干黑木耳体质轻、坚挺、有韧劲,不易被捏碎。掺假的黑木耳脆而易碎。  
        4. 闻味道
        现在的黑木耳大多是从木屑当中培育出来的,所以优质的黑木耳闻起来有一种木屑的味道。
        如果闻上去有霉味、刺鼻的味道或其他异味,很可能是加工保管不当或经过化学制品加工的。
        5. 水浸泡
        优质黑木耳放入水中,先漂在水面,然后慢慢吸水。泡发后,叶体肥厚,均匀悬浮在水中,棕黄色偏黑,大而鲜亮,质地细腻,有光泽、弹性。(来源:和粮农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