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炒蒜苔,鲜美清香!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材】:香菇十来朵、蒜苔1小把、葱和蒜各适量、酱油1汤匙、蚝油半汤匙、清水小半碗、油盐适量。
        【具体做法】:
        1、新鲜香菇去蒂洗净,伞盖里面一定要清洗干净,那儿容易藏沙;蒜苔择掉小尾巴,也洗净待用。
        2、把香菇切成宽一些的条状。香菇遇热会缩,所以不要切得太小了。
        3、蒜苔切成四五厘米左右的长段。
        4、烧开小半锅清水,水开之后把香菇倒进去焯烫至发软捞出。焯烫的目的是去除香菇的嘌呤。
        5、热锅热油,加入葱和蒜碎,小火炒出香味儿。
        6、香味儿飘出之后,先后加入蒜苔和焯过水的香菇。
        7、中小火翻炒出蒜苔的香味儿。
        8、加入酱油和蚝油,翻炒均匀。
        9、接着加入小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再烧上两三分钟,让蒜苔入味儿,香菇也跟着入味儿。
        10、然后收汁即可,关火装盘,大功告成。
        提醒大家注意,香菇一定要先焯水再炒,不然嘌呤含量太高了。(来源:静默成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