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树灵芝——桑黄悄然成为养生达人“新宠”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桑黄,你听说过吗?通俗地说,就是长在桑树上的灵芝。刚采下来的时候,它是黄色的。现在,桑黄已经悄然成为养生达人们的新宠。
        专家也对桑黄灵芝说“好”
        野生灵芝是中医药学宝库中的“国宝”,被称为神奇的“仙草”。
        据《本草纲目》记载:“灵芝性平,味苦,无毒,主胸中结,益心气,增智慧,久服轻身不老。”
        《中国药典》对于灵芝的记载是:“归心、肺、肝、肾经。补气安神、止咳平喘。”
        2000多年来,野生灵芝在民间最大的名气是安神,睡不着的人,服用野生灵芝一周后,睡眠就能改善了;其次是止咳、平喘、化痰;第三是助消化。病后进补,灵芝是很补元气的。
        灵芝品类繁多,目前应用较广的有赤芝和桑黄两种。
        桑黄名称,最早出自1380年前唐初《药性论》,其后在《本草纲目》等多部药典里有所记载,主要用于妇女疾病的治疗。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人开始认识到桑黄灵芝的其他功效,越来越多的现代人开始服用桑黄灵芝。一位资深老药工介绍,一般来说,肿瘤病人、甲状腺结节病人、良性肿瘤病人(如子宫肌瘤)、肺结节等,包括其他一些妇科疾病,服用桑黄的剂量,配合其他野生灵芝,一个月的总量在500克左右,都有不错的效果。
        越来越多人喜爱桑黄灵芝
        杭州的桑黄热,是从2011年开始的。那一年,杭州媒体报道了一位日本顾客,一年内两次“打飞的”到杭州买桑黄,买回去给生肿瘤的弟弟吃。从那以后,不少肿瘤病人就都买桑黄。
        其实,桑黄热在日本、韩国已有60多年历史。在他们那里,据说桑黄的名气比冬虫夏草大。在韩国,肿瘤病人服用的桑黄制剂,价格很高。所以,一些韩国人到杭州来旅游,看到桑黄,都会买一些回去。
        桑黄到底好不好?2011年,学者和专家们发表的关于桑黄的论文,国内就有1000多篇。总的来说,学者和专家们认为,桑黄对肿瘤、肝病这些疑难杂症有不错的辅助治疗作用。不过,当时我们还不了解身边有没有服用桑黄后有效果的直接的例子。但到了2012年,这样的例子就多起来了。最有名的报道就是一位身患甲状腺结节的花甲少女与桑黄灵芝的故事。
        生长在桑树上的桑黄更好
        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市面上“桑黄”满天飞。对此,国家级中药师徐锡山教授说,桑黄只有生长在桑树上的才珍贵,采集不易。桦树、松树、杨树也会长,但那是杨黄、松黄、桦黄,不是桑黄。生长在不同树种上的灵芝,外表看看差不多,但不能保证安全。
        他建议市民,要去品质有保障的地方去购买。此外,他建议,必须听中医师指导,将几种灵芝配伍后才能服用,切忌擅自服用。(来源:齐鲁壹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