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草菇三盛宴,新年给家人露一手把!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这道名菜叫做西红柿草菇三盛宴,传说,有一年初秋,有一个皇帝大病不起,太医无计可施。一日,一个名叫圣的侍女在花园深处摘得一颗火红的果实,将其带回宫中,众人都说没见过。侍女把那红色果实放在桌子上,一阵清风吹过,这果实竟化为一道青烟,飘入皇帝的寝宫。不久,皇帝竟然神奇地康复了。转年初秋,后宫的花园里竟结满了那样的果实。皇帝得知是侍女圣发现的果实,于是将其命名为圣女果,并让御厨创作一道菜品。御厨绞尽脑汁,终于做出了这道菜。从此,这道菜流传开来。成菜形色艳美,脆滑爽口。
        【主料】西红柿10个(约400克)
        【配料】草菇450克,水发木耳20克,胡萝卜20克
        【调料】姜片5克,白糖5克,酱油10克,高汤30克,湿淀粉20克,香油3克,素油适量
        【菜品制作】
        1. 选用大小一致的西红柿,用特殊刀具挖去瓤,用温盐水浸泡。
        2. 将草菇、水发木耳、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
        3.锅内加油,下姜片爆香,加白糖、酱油、高汤调味,放入切好的草菇、木耳、 胡萝卜大火炒制,收干汤汁。
        4. 将挖空的西红柿控水,填上炒好的配料。
        5. 将酿好的西红柿上笼,大火蒸制5分钟,勾流水芡,淋香油即可。(来源:净食禅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