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鱼暖锅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是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给大家分享一款快手菜,简单易学,不用炒、不用煎,营养丰富。
        菌菇鱼暖锅
        一.所需食材
        主料:鱼块、金针菇、杏鲍菇、姬松茸、冬瓜、木耳、胡萝卜、青椒
        配料:大葱、生姜、大蒜、食用盐、生抽、蚝油、白糖、淀粉、白胡椒粉
        二.制作步骤
        1.鱼块解冻,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姬松茸先用水冲洗一下,然后用温水泡发,泡发姬松茸的水留下备用。
        2.金针菇切去根部,用水洗净。冬瓜去皮去籽,切成0.5公分的薄片,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青椒洗净从中间刨开去籽,切成斜刀。
        3.生姜切成丝、大葱切成斜刀。
        4.大蒜切成片
        5.调碗汁:2勺生抽、半勺蚝油、白胡椒粉适量、白糖、食用盐、淀粉,加入泡发松茸的水搅拌均匀。
        6.取一个大的砂煲,依次放上金针菇、杏鲍菇、姬松茸、冬瓜、木耳、鱼块、胡萝卜。
        7.热锅凉油,放入大蒜片、姜丝、葱花,小火爆香。然后倒到鱼块上,浇上调好的碗汁。
        8.开中小火8分钟就熟了,关火。放上切好的青椒,盖上盖子焖2分钟,一锅热乎乎的菌菇鱼暖锅就可以吃了。(来源:美丽不退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