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爆炒菌菇,立春后要常吃!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全民抗疫,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大家的安全,一家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健健康康最重要。
        今日推荐道【白菜爆炒菌菇】,这菜要常吃,简单快手,爽口解腻去火,还能滋补强身。搭配番茄,就让这道菜有滋有味,酸甜适口,汤汁泡饭特好吃。
        这道菜食材丰富,各种菌菇搭配一道小炒,太好吃了!俗话说:要想身体好,菌汤是个宝。若要身体瘦,多吃菌子少吃肉。由此可见菌菇的养生作用。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含有氨基酸多达 17 种,其中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大多数菌菇都含有。菌菇里的营养有助心脏健康,并能增强免疫力。而且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有益于骨骼健康。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含量丰富,有滋补强身的作用。小白菜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质地柔嫩,味道清香,常吃有明目,温肺,益肝,健脾,和胃,补肾,润肠,强筋,壮骨,养颜护肤,抗衰抗辐射的功效。番茄是很美味的天然调味料,酸酸甜甜,配上小白菜色彩诱人,更适合瘦身美容哦!
        【白菜爆炒菌菇】所需食材:小白菜150g;西红柿1个;香菇适量;鸡腿菇适量;蟹味菇适量;白玉菇适量;海鲜菇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大蒜适量;花椒粒适量;味极鲜酱油适量。
        做法及步骤:
        备齐材料:所有食材去掉杂质,在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反复清洗干净。
        1.所有的菌菇先过水焯一下,白菜洗净切片,番茄洗净切块。
        2.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花椒粒,炸糊捞出扔掉。
        3.加入所有食材大火快速爆炒,所有的食材在极短的时间内灼烫而成熟。
        4.加入蒜碎,盐、糖、味极鲜酱油调味。
        5.出锅装盘。
        小贴士:
        1、各种蔬菜在清洗后要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至少能起到杀虫作用,还可以清除一些残留农药。
        2、爆炒就是保留蔬菜的脆嫩和滑爽,所以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在极短的时间内炒熟食物,最后调味成菜。因此各种菌菇需要提前焯烫,然后再爆炒,口感特别滑嫩。(来源:新浪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