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虾仁蘑菇,鲜香美味又好吃!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疫情期间,大家除了多洗手、多饮水、闭门不出、合理饮食外,还建议多吃点食用菌,今天推荐一道家常菜:虾仁烧蘑菇。这道菜味道鲜美,做法也很简单,虾仁配上蘑菇更是鲜上加鲜,强强联手,算得上是很下饭的一道家常菜了。
        【虾仁烧蘑菇】
        原料:虾仁、香菇、海鲜菇、鸡腿菇、葱姜蒜
        调料:料酒、盐、生抽、蚝油、老抽、老干妈、水淀粉
        【详细做法】
        1.现在先来处理一下蘑菇,把新鲜的香菇切成小块,海鲜菇去掉头,然后切成两段,鸡腿菇就用手直接撕成条状,把它们弄好备用。把葱姜蒜也切好备用。
        2.把新鲜的虾去头去虾线去壳备用,虾头不要扔掉,等一下会用到。锅里放入花生油,把葱姜蒜放进去炒香,然后把虾头倒进去炒,倒一点料酒去腥,可以用锅铲压一下虾头,方便虾黄出来。
        3.虾头炒熟后,倒入适量的清水,大概一碗水左右,水不要太多,然后开大火煮5分钟。时间到了,把虾跟葱姜蒜捞出来扔掉,把准备好的虾仁倒进去。
        4.倒入虾仁后,继续把准备好的蘑菇也倒进去,把蘑菇炒软,然后来调一下味,放入盐、生抽、蚝油、老抽、老干妈,不喜欢吃老干妈的可以不放,把它翻炒均匀,然后煮2-3分钟。
        5.时间到了,洒上葱段,然后倒入适量的水淀粉,让汤汁浓稠就可以出锅了。可以把炒好的菜装入砂锅里,因为砂锅有很好的保温效果。喜欢的可以试一下哦。(来源:饭后聊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