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酱金针菇,好吃又开胃!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这道菜用了大虾仁,金针菇和杭椒。大虾仁味道鲜美,有健脑、养胃、润肠的的功效。它含有蛋白质、钙,而脂肪含量较低,老少皆宜的美味,经常吃点对身体非常好。虾仁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虾仁可作为食疗补品,健康人常吃可以健身强力。
        金针菇有健脑益智菇之称,它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的含量比较多,而赖氨酸是一种能够促进大脑发育的物质,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力,从而促进大脑的发育,提高记忆力。金针菇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功能是健脑和提高身体免疫力,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摄入人体后,这些物质能够被人体吸收利用,从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对于现在非常时期来说,这两种食材都是值得常吃的。
        同时搭配了不是很辣的杭椒,杭椒可以调味增鲜,缓解疲劳,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它的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地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蒸好大虾仁和金针菇内没有叶绿素,搭配点杭椒刚刚好。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做吧:
        【虾仁酱金针菇】
        原料:大青虾仁200克,金针菇200克,杭椒3个,蚝油1汤勺,生抽1勺,米醋2勺,糖1勺,盐和葱花适量。
        做法:
        1、大个的大青虾仁,冷冻的,暖化后清洗干净。
        2、金针菇用水浸泡清洗后捞出备用。
        3、烧开水,把金针菇用水烫一下,烫好的金针菇捞出控去水分。
        4、蚝油1汤勺,生抽1勺,米醋2勺,糖1勺放在一小碗内,再加上一碗的水,搅拌均匀。
        5、杭椒切小圈,再备点葱花。
        6、炒锅热油,先放入大虾仁煎变色,把虾仁煎到红色。
        7、倒入备好的料汁,之后再加盐,可以尝下再加,汤汁咸一点就可以。
        8、放入金针菇,盖好盖子,烧开后小火煮炖约5分钟。
        9、看到汤汁要烧干,放入杭椒和葱花炒匀即可。
        小贴士:
        金针菇要先焯水,这样能消毒,也不会影响大虾的鲜味。这个调味汁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调兑。最后收干汤汁比较好。(来源:土豆丝卷饼的人间烟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