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养脾,这几种食用菌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养脾的重点一是调畅肝脏,保持营养摄取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二是健脾利湿,春寒料峭,湿气一般夹“寒”而来,因此雨水前后应少食生冷和辛辣之物,多吃新鲜蔬果以及香菇、 金针菇、茯苓、姬松茸、牛肝菌等菌菇,以护脾胃阳气。
        香菇
       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素有“山珍”之称。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矿质元素和多种氨基酸,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烟酸等,粗蛋白质含量远高于水果、蔬菜和粮食作物,可与肉、蛋类食物媲美,营养价值丰富。
        金针菇
        金针菇中含有的氨基酸成分齐全,人类必需的8种氨基酸都具备,赖氨酸已成为公认的有利于智力发育和幼儿生长的一种氨基峻,经常食用金针菇,可促进儿童记忆、增强智力、 增加身高和体重,因此金针菇又被人们称为“益智菇”。
        姬松茸
        姬松茸又称巴西蘑菇, 脆嫩滑爽,美味可口,营养成分高,在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为食用菌之首。中医认为,姬松茸可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等。它还可抑制肿瘤 ( 尤其是腹水癌 )、增强精力、防治心血管病。
        茯苓
        茯苓被古人称为“四时神药”,因为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风、湿诸疾,都能发挥其独特功效。茯苓入药可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肝脏作用。
        牛肝菌
        牛肝菌肉质肥厚,类似牛肝,因此得名,除了味道鲜美可口外,它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明代《滇南本草》记载牛肝菌“清热解烦,养血和中”。中医认为牛肝菌对缓解贫血、体虚、疲劳头晕、耳鸣有很好的疗效。(来源:中国食用菌协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