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洋葱木耳黄瓜,开胃爽口!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天气稍热,便会想起开胃爽口的小凉菜。在我们常吃的蔬菜中,有很多适合凉拌的, 首先是黄瓜,黄瓜不但热量低,还含有大量的抑制脂肪增长的黄瓜素,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其次是黑木耳,黑木耳的脆爽滑溜,也是凉拌菜的绝佳选择,而且在这个春季,吃木耳有润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再放上点杀菌的洋葱,调个料汁拌一起,清新爽口,有益身体还减肥。这道凉拌洋葱木耳黄瓜,很适合居家常食,经常拌一拌,有益身体还减肥,不怕吃多长肉肉。
        【凉拌洋葱木耳黄瓜】
        食材:黄瓜1根,洋葱半个,水发黑木耳100克。香菜1棵,生抽2汤匙,香醋2汤匙,食盐2克,白糖2克,芝麻香油少许。
        做法:
        1、黑木耳提前用水泡发,泡发黑木耳要用冷水泡,不要用热水,而且要现吃现泡,不要一次泡太多,更不要吃隔夜泡木耳哦。锅中放适量水烧沸后,将泡发的黑木耳放入其中,焯水1分钟,将木耳焯熟,捞出后自然晾凉。木耳凉拌一定要焯水后食用,生着吃会有很多细菌。
        2、黄瓜用淡盐水浸泡一会,除去黄瓜表面的农药残留,再用清水冲洗后,拍碎。洋葱去老皮,切成块状。香菜同黄瓜一起淡盐水浸泡后清洗干净,切碎。入口吃食一定不能嫌麻烦,需要清洗好,尤其是凉拌的食物。
        3、取一干净的小碗,放2汤匙生抽,2汤匙香醋,2克盐,2克白糖,少许芝麻香油,搅拌成凉拌料汁。很多凉菜,我们都可以使用这个料汁,这个料汁用于拌凉菜非常开胃爽口。
        4、晾凉的木耳与拍碎的黄瓜与切块的洋葱,切碎的生菜放一起,搅拌好,再放入料汁,搅拌均匀。很多人觉得洋葱辛辣,不适合凉拌,其实洋葱用生抽来拌着吃,辛辣味会大大降低,吃着特别好。
        5、大碗中将凉菜拌好,盛入盘中上桌,不管是自家吃还是请人待客,都是不错的凉拌菜呢。(来源:瓢饮厨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