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菌菇卤肉饭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主料:带皮五花肉250g
        辅料:东北米300g、白灵菇100g、小葱10g
        调料:冰糖50g、卤烧汁50g、料酒30g、老母鸡粉20g、香料10g(八角、桂皮、当归)、矿泉水2000g、葱油25g
        操作步骤:
        1、先将猪五花肉洗净切块,白灵菇切片。锅烧水加入所有调料自制成卤汤下猪肉、白灵菇用中小火卤60分钟捞起待用;
        2、米洗净,加入卤汤100g和矿泉水250g放电饭煲煮熟;
        3、取一煲仔,装入卤肉饭配上卤好的白灵菇和卤肉,煲锅放置明火上煲开,洒入葱花即可。
        营养分析: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菇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抗衰老、抗氧化、两者结合可消渴羸瘦,主治热病伤津、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来源:中国烹饪协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