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口蘑可多补硒!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口蘑:又称白蘑、蒙古口蘑、云盘蘑、银盘。口蘑性平、味甘,具有理气散热、宜肠益气、解表化痰的功效。据实验分析,一般品种的口蘑中含有矿物元素达10余种,特别是与人体关系密切的钙、镁、锌和微量元素硒、锗的含量,仅次于药用菌灵芝,比一般食用菌高几倍甚至几十倍。
        而硒的最大作用是能明显抑制癌前病变,在有效范围内,越早补硒,癌症的发病率就越低。口蘑中含有多种坑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有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口蘑又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含有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下面介绍一道简单家庭美食:口蘑白菜
        1.白菜洗净切成3厘米段,口蘑洗净切片;
        2.油入锅烧热(喜欢吃辣的话就用干辣椒炝锅),将大白菜入锅抄至7成熟,放入口蘑混合炒匀;
        3.最后放入酱油、白糖、盐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因为口蘑本身具有鲜味,所以不用放味精或鸡精。为了去除口蘑土腥味,可将口蘑焯水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