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湖北:裕国菇业聘请袁隆平院士为首席科学家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9月17日,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拜会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并聘请袁隆平院士为裕国股份首席科学家。
        拜会中,雷于国代表裕国股份全体员工向袁隆平院士致以崇高敬意,介绍了裕国股份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在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的计划。袁隆平对裕国股份在引领中国香菇行业发展、促进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十分赞赏,并提笔书写裕国股份企业核心理念“裕国、裕业、裕众”,勉励雷于国把企业做得更好更强更大。袁隆平院士决定提供最合适的水稻种子支持裕国股份开展精准扶贫脱贫的计划,让杂交水稻造福更多农民。
        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誉为 “杂交水稻之父”,“当代神农”、是中国工程院院士(1995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06年当选)。由于杂交水稻获得巨大成功,袁隆平先后获得国家特等发明奖、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奖”、2004年度世界粮食奖等10多项国内外重大奖项。曾任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是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名誉院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
        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裕国股份首创的香菇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第一个通过GAP认证,又先后获得“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等五项国家级荣誉。一直以来,裕国菇业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精耕细作,认真规划、实施香菇扶贫,发挥随州香菇种植技术和菌种资源优势,推动产业进步,促进区域特色农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