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2016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会议为您解读产业标准化生产现状

    发布日期:2016-10-18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为我国繁荣农村经济、推动农民致富、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目前我国食用菌生产仍以传统的千家万户分散式种植模式为主,在生产过程中标准化、专业化、机械化程度不高,菌种生产混乱、生产环节把控不严、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严重制约产业健康发展。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质量安全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用越来越凸显。目前产业正由传统种植模式向工厂化生产过渡,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采用工业化的技术手段,在生产过程中对温度、湿度、光照、空气等适合食用菌生长的各项因子进行可控操作,实现食用菌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工厂化生产栽培,产品品质可得到有效保证。但是,目前国内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标准化上还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不能够与国际市场接轨,严重削弱了我国食用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如何提高我国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水平?如何满足国内外生产需要的高品质食用菌,提升我国食用菌产业的综合实力?
        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11月9日至11日(9日全天报到)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工厂化发展论坛”是我国食用菌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展会将紧紧围绕食用菌工厂化、设施化、智能化等新型产业模式,在会期邀请来自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有关岗位专家,以及具实战经验的一线专家、企业家到会,针对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等关键点进行点拨,解读产业现状,总结存在问题,提出参考建议,为与会代表提供帮助。 
        进入会议官网http://www.chinamushroom.net/fair/
        会展咨询电话:010-57181068  88685794 57799391 56259722  5779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