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会议看点:发展工厂化珍稀食用菌 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发布日期:2016-10-24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国是食用菌生产大国,产品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80%以上,食用菌种类约有967种,目前能够人工栽培的种类近60种,已实现工厂化生产的食用菌品种20个左右,这其中金针菇、杏鲍菇、双孢菇、海鲜菇、蟹味菇等常规品种占到全年总产量的85%以上,成为食用菌工厂化主打品种。而近年来,随着工厂化常规品种的企业数量和生产规模的不断增加,产能出现过剩,导致市场上金针菇、杏鲍菇等价格走低,一些生产企业出现了亏损,转产或倒闭的企业这几年有逐年增加的趋势。食用菌工厂化常规品种市场出现供大于求,而灰树花、北虫草、鹿茸菇、灵芝等珍稀食用菌工厂化品种这几年市场需求旺盛,产量逐年在增加。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品种朝着多菌类方向延伸,食用菌多品种工厂化生产格局将逐步形成。
        随着我国经济的深入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于具有健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珍稀菌类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未来,工厂化食用菌珍稀品种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目前,还有哪些食用菌珍稀品种可以实现工厂化生产?草菇、大球盖菇、黑鸡枞菌、灵芝等食用菌珍稀品种工厂化生产有哪些关键技术?食用菌珍稀品种工厂化生产前景如何?2016年11月9日至11日,在河北廊坊召开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上,主办方邀请行业内的的一些知名专家及长期活跃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家代表到会,分别就草菇、大球盖菇、黑鸡枞菌、灵芝等食用菌珍稀品种进行专题研讨,从供给侧端调整破解产业产能过剩的难题,转变产业增长方式,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进入会议官网http://www.chinamushroom.net/fair/
        会展咨询电话:010-57181068  88685794 57799391 56259722  5779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