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张利群:国家对食用菌农业项目资金扶持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食用菌产业发展主题论坛”在河北廊坊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国家农业重点科技项目组组长张利群就“国家对食用菌农业项目资金扶持政策”方面内容,为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分析。
        我国农业现代化已具有坚实基础,进入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梯次实现的新阶段。近期发布的《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提出,要壮大特色农林产品生产,推广名优品种和适用技术,建设一批原产地保护基地,培育一批特色明显、类型多样、竞争力强的专业村、专业乡镇。张利群在论坛上指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我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国家对农业种植类项目扶持力度加大,每年都会安排一些农业专项扶持资金用来发展现代农业,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务工经商返乡人员领办农民合作社、兴办家庭农场、开展乡村旅游等经营活动。鼓励农民合作社发展农产品加工、销售,拓展合作领域和服务内容。鼓励家庭农场开展农产品直销。同时,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引导其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电子商务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并通过直接投资、参股经营、签订长期合同等方式,建设标准化和规模化的原料生产基地,带动农户和农民合作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食用菌作为快速崛起的特色农业产业,具有较高的市场活力和广阔的开发前景。食用菌企业可充分利用这两年国家在休闲农业以及精准扶贫上的相关资金扶持政策进行项目申报,从而获得一些项目资金。
        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联合中国食用菌商务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于11月9日——11日在河北廊坊召开。本届展会以“推动科技创新、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联动”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主办方安排了产品展览、主题论坛、专题报告、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等活动内容。本届菌博会的召开,必将成为下半年度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