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辽宁大连富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液体菌种智能生产线助力黑木耳生产

    发布日期:2016-12-1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我国黑木耳产业得到稳步发展。据有关部门统计,2014年全国黑木耳总产量达到579万吨,成为继香菇之后我国第二大食用菌主产品种。但是,由于黑木耳生产工艺的特殊性,很多环节无法摆脱人工,黑木耳也成为了目前食用菌产品里最费时、费工的品种之一。实现黑木耳的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成为了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
        辽宁大连富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黑木耳设备的研发,推出了多款高效实用的产品。富森研发的“液体菌种智能生产线”涵盖了全自动套袋,装袋、窝口、插棒、制种、接种各生产阶段,由全自动套袋机、装袋窝口插棒一体机、液体菌种培养机、液体菌种专用智能接种机几大部分组成,突破实现了黑木耳生产全阶段智能控制自动化操作。
        一、全自动装袋、窝口、插棒一体机:
        该模块设计,每小时可生产料棒1200袋、适应大小不同规模的工厂化自动生产。每台机器每天可节省30个人工、日产10万棒。并且,该模快既可单机分开的进行单独的装袋、单独的窝口、单独的插棒,又可以组合为装袋窝口机、窝口插棒机,以适应不同形式的小规模自动化生产。
        程序化设计科学合理, 在实际操作使用中各部位工作精准到位、生产稳定。制棒质量达到拌料均匀、下料顺畅、送料平稳、窝口平整、内松外紧、袋高可调。黑木耳全自动装袋、窝口、 插棒一体机优良的性能不但在生产中深受广大用户欢迎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的保护。
        二、液体菌种培养机:
        以发酵工程、细胞工程为基础,将流体动力学、细胞动力学科学的运用在罐体的设计制造上,不但使菌种的活性变得更强,而且内置在位式双级精过滤、使性能变稳定、操作更简单。
        液体菌种培养机推广运用十几年,在上百家企业、几十个品种得到了成功运用。在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还远销海外。
        三、液体菌种棒料智能接种机:
        本专用接种机特点是:菌种成伞形雾状喷射,在增大表面积的同时增加了渗透性,能使菌种均匀的覆盖全部料面及料内,所以菌丝能通过多点萌发和近距联结,从而明显的提高了菌种的接种质量。 
        智能接种机,是针对用塑料袋料棒栽培的食用菌自动接种而设计的智能拔盖、接种、扣盖的全自动接种机,该机器因稳定性高协调性强,从而节省大量综合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及接菌质量。
        四、液体菌种智能制种车间:
        液体菌种制种车间有液体菌种培养机组成,本培养智能控制全自动培养。因机体采取内置定位式双级精密过滤系统,有科学的内部流体构造及专有自我保护系统,从而使培养出的菌种密度大,有效率高,萌发一致,质量稳定。(文/刘怀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