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珲春长城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利用自然资源带动生物科技

    发布日期:2016-12-23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两年跨越两大步:2015年10月,珲春长城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3月,该公司乘势而上,承担责任,发挥行业效益带动辐射作用,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珲春长城菌业是一家颇具研发实力的科技企业,集食用菌资源开发、浓缩生物活性菌丝体多糖提取、生物活性菌丝加工和销售于一体。今年又投资6000万元,建设总建筑面积为38000平方米的科研大厦。凭借珲春市区位、资源、生态、政策、人文五大区位优势,近年来着力向创新型、科技型、外向型转型升级,助推优势产品提质增效。

        2006年10月,长城菌业董事长及长城带领他的研发团队研制出染菌率低、成活率高的“液体多功能发酵罐”,并获得了发明专利和四项实用新型专利。近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发酵生产区内,看到数个高科技生物发酵罐正在工作,及长城告诉记者,这些发酵罐每运行72个小时,就能生产出500升的菌丝体,而这些菌丝体就是菌类里最富有营养价值的成分。同时,总投资1.25亿元的多条世界领先全自动化生产线,达到与国内外生物工程一流科技企业肩并肩。

        自改革开放初期来到珲春,及长城就投入到了培育食用菌的行业,如今30多年过去了,及长城成为远近闻名的食(药)用菌专家、“生物菌菌王”,很多国内外各界朋友慕名前来向他请教菌类知识,他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如今,他的技术推广到黑龙江、陕西、四川、甘肃等多个省市,仅在黑龙江省就有13个技术推广站和2个技术中心。

        2013年,以及长城为首的研发队伍成功提取出冬虫夏草菌丝体、松茸菌丝体、灵芝菌丝体、柏树菌丝体、黑牛肝菌丝体、羊肚蘑菌丝体、金针菇菌丝体、香菇菌丝体、黑木耳菌丝体等20余种菌丝体,并以此为主要原料精制加工成菌丝体压片糖果,其实际功效是生物子实体的15倍,能够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2014年,及长城率领他的研发团队又申请了抗肿瘤、补肾壮阳、降血糖、抗雾霾清除人体内毒素等四项生物活性菌丝体发明专利。同时,用以上20余种菌丝体为主要原料,超浓缩胚胎技术和纯粮大曲白酒发酵提取技术,精制成中华国礼“龙酒”和中华国礼“凤酒”,以上两款产品能够全面改善人体的亚健康状态,可以有效地降低农药、化肥、激素、雾霾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对人体保健有显著的功能。

        除了龙酒、凤酒外,及长城还向记者介绍了生物活性菌丝黄豆大酱和酱油,“这两款菌丝产品,只有黄豆、菌群、精盐,没有任何调节剂和防腐剂。目前国内外市场还没有同类产品,长期食用,均有益于人体健康。”

        更重要的是,长城菌业研发的系列生物活性菌丝体是高科技生物工程产业化的结晶,极大地节约了森林资源的占有率和耗用量,更好地保护了林业生态环境,为回归大自然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