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菌业先锋

    星河生物:打造绿色工业集聚地 让“西充造”产品走向全国

    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们以稻麦、玉米等农作物秸秆为原料,变废为宝,所生产的金针菇和杏鲍菇不仅畅销成都、新疆等国内市场,还远销越南。”说起所生产的生态农副产品,西充县星河生物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颇为自豪。
      这家位于该县多扶工业园区,专注生产有机金针菇和杏鲍菇的食品加工企业,将农业科技创新应用于生产过程中,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大大减少了野外燃烧农作物秸秆带来的污染,走出了一条完整的农业循环产业链条,日产量达百吨,深受市场青睐。
      以科技为支撑,以绿色低碳循环工业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是西充已在走和将继续坚定走下去的路子。围绕打造“示范全省的绿色工业集聚地”这一目标,该县坚持做优平台、全链发展,支持星河生物、太极制药、通光线缆、旷达汽车内饰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九天真空、天盛竹业、久盛通信等优势企业上市发展。力争培育本土上市企业3家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00户。
      在做优平台上,该县对接市委产业园区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园区平台建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规模拓展、功能完善,推动常林工业园转型升级。启动建设农产品加工园、专用汽车产业园,促成太极生物医药谷建成投产,打造健康酒饮基地。力争园区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产值突破200亿元。
      在全链发展上,对接市委现代农业、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千亿产业集群,大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精密制造等特色产业迅猛壮大、突破发展,丝纺服装、汽车汽配、烟花爆竹等传统产业优化提升、转型发展,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形成优势主导产业集约集群发展格局。鼓励企业技改创新、提档升级,扶持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支持企业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创建本土品牌,让一批“西充造”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