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会议

    第一届山东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菏泽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16年12月25-26日,山东省2016年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平台食用菌项目观摩培训会暨第一届山东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菏泽市召开。观摩培训会议交流了2016年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平台食用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总结项目管理的方式经验,分析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下一步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张金霞、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宫志远、山东省农业厅财务处副处长张飞亭、山东省农技总站站长高瑞杰、菏泽市农业局局长朱瑞军出席会议。来自菏泽市定陶区、济南市济阳县等7个项目承担县(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交流。
      在培训交流会上,张金霞、宫志远分别作了“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和“山东省食用菌产业科技发展形势分析及对策建议”专题报告;张飞亭、高瑞杰肯定了食用菌平台项目建设的措施、亮点、效果,指出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平台项目建设无论是从规模、档次上,还是从效益、水平上,都代表了山东省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方向。
      与会人员先后到菏泽市定陶区茗嘉兴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惠优蔬菜合作社、鑫盛蔬菜合作社3个食用菌平台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实地参观学习。3个合作社负责人就食用菌种植技术、市场前景、问题挑战等方面,与各参观人员进行详细交流。  
      本次食用菌项目观摩培训会,共有来自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平台食用菌项目有关市、县、实施主体,省农业专家顾问团食用菌分团,省食用菌创新团队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