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陕西:商南县实现菌包工厂化生产 助推产业高效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0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陕西商洛市商南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主抓产业之一,按照“生产科学化、生态化、集约化、产业化”的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化食用菌生产。该县建成工厂化菌包生产线8条,有力地推动了食用菌产业发展。
        商南县通过实行工厂化菌包生产,既提高了菌包的生产效率,节省了人力,减少了菇农一次性的投资成本,又减少了杂菌污染率,保证了菌包的质量,进一步推动了商南食用菌产业高效发展。现在,菇农只要做好出菇管理环节即可,将劳动强度很大的配料、拌料、装袋等工序交由工厂化生产企业或专业合作社的机械设备完成,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有力地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质量效益提升,食用菌产业目前已成为商南县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至2016年底,商南县栽培袋料香菇8588万袋,年产鲜菇8万多吨,产值突破6亿元,年从事食用菌生产及相关产业的群众达1.8万户7.1万人。